国考考多少分才能进面试?看看往年进面分数线,提前了解!

2022-09-28 湖北公务员考试网

  2023年国考预计10月中旬报名,11月底进行考试。很多同学已经进入到备考节奏当中,模考刷了一遍又一遍。
 
  很多同学都比较关心一个问题:国考多少分进面试比较稳?事实上由于岗位不同,每个岗位的进面分数线并不完全一样,但是我们可以看看以往的平均分数线,就知道自己大概需要考多少分才比较稳了。
 
  往年笔试合格分数线
 
  首先我们要知道,国考有笔试合格分数线,也就是说,不管你的岗位有多少人报名,起码要达到合格线,才有资格进入下一环节。
 
1.jpg
 
  有些同学老想着“捡漏”,认为报考人数少的岗位,去了就稳定进面,其实并不是这样,如果你的分数过低,仍然是没有机会的。总分105说高不高,说低也不低,如果不经过专门训练,连题目都做不完的话,可能连合格线都达不到,所以还是好好练习一下吧。
 
  国考最低进面分数线
 
  2022年国考,首批进面人数为91045人,其中最低进面分数中的最高值是143,最低值是45.44。这里要解释一下,40多分的进面分,是由于专业考试折合下来只有这么多分,并不是真的只考了40多分。
 
2.jpg
 
  可以看出,全国大部分地区,130多分进面是比较正常的,如果想要顺利考上某个岗位,最好把目标定到130以上,如果每次模考都能达到这个分数,那么报考大部分岗位都比较稳了。
 
  国考进面分影响因素
 
  最后再来说说进面分的影响因素。第一是试卷的难度,国考有副省级、地市级、行政执法三类试卷,每一类的试卷题目都有区别,难度也不一样,考生可以根据自己心仪的岗位,优先复习对应的类别。
 
  第二是看考生的整体应试水平,学霸越多的岗位,整体进面分就越高。比如国考中的部委机关,虽然考试的人数看起来不多,但是个个都是牛人,因此最低进面分数线往往在135分以上,报考这类岗位的同学要想清楚。
 
  第三则是看岗位招录条件,比如有些岗位有专业技能测试,那么进面分数线就比较低,笔试的影响相对来说更小一点。而有些岗位报名限制很多,符合条件的人比较少,这样的岗位分差可能特别大。
 
  去年国考实际考试人数140多万,最后进面人数只有9万多人,这其中有多大压力可想而知。准备参加国考的同学,现在就要多多刷题了,给自己定一个“小目标”,争取一次性考过!

  预计2023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在2022年10月报名,11月底笔试。准备参加2023国考的小伙伴们,从现在开始就要着手准备复习相关事宜了。需要备考的考生可参考2023年公务员考试通用教程!备战国考,以实力迎考。祝愿大家早日走上理想工作岗位,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
 
\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