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襄城区消防救援大队政府专职消防员招聘公告说明

2020-11-27 湖北公务员考试网

  一、职业规划

  紧紧围绕职业制发展方向规划一线执勤岗位和消防宣传岗位政府专职消防员的职业道路。经市政府有关部门批准,由区消防大队委托湖北佳琪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与应聘者签订劳动合同,进一步增强政府专职消防员的职业认同感、价值感、荣誉感。

  二、招聘范围和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享有公民的政治权利,志愿献身消防部队建设。

  (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有良好的政治素质。

  (三)遵纪守法,品行端正,纪律性强,责任感强,身体素质好,具有一定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有团队合作意识和吃苦精神。

  (四)身体健康,体形端正,非特体,面部无明显特征、缺陷,无残疾,无口吃,无重听,无色觉异常,无纹身,无重度平跖足;裸眼视力均在4.6以上且矫正视力均在5.0以上;身高不低于1.68米、体重不低于50公斤。

  (五)政治审查合格。

  (六)年龄在18—28岁之间,具有高中(含)以上文化程度,籍贯不限。

  (七)退伍消防战士,具有一定管理经验和能力素质的可优先录用。

  (八)有汽车驾驶(B证以上)、车辆维修、机械电路维修、新闻摄影、通讯调度、信息传递、户外运动、地震水域救援、医疗急救等特长的可优先考虑并适当放宽年龄,退伍军人经专业考核(具体考核细则请咨询报名处)可适当放宽年龄至35岁。

  (九)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招聘:

  1、受过刑事处罚、劳动教养、少年管教的。

  2、有犯罪嫌疑尚未查清的。

  3、有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违法情形。

  三、组织实施

  政府专职消防员的考试工作由襄城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具体实施,采取笔试、面试和体能测试、心理测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按照满分100分计算,笔试占15%、面试占30%、体能测试占25%、心理测试占30%的比例,构成应试者的总成绩。

  笔试科目主要内容为文化知识和消防常识;面试主要是观察应试者的体型相貌,了解其语言表达、综合分祈、思维反应能力和心理素质:体能测试项目为1500米跑、俯卧撑、100米跑;心理测试主要测试应试者的心理是否健康。

  四、体格检查

  按照《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对经初步审查满足招收条件的人员,由襄城消防救援大队统一组织进行体检和心理测试(体检费用由个人承担)。体检或心理测试不合格的,取消使用资格。逾期不参加体检的,视为自动放弃使用资格。应招人员对体检结果有疑问的,可以申请复检,复检只能进行一次,体检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

  五、政审及资格审查

  政审工作在襄城区消防大队统一组织下进行,对拟聘用人员的主要社会关系、现实表现进行严格审查。

  人员资格审查工作,由招聘单位相关人员实施,贯穿整个招聘工作全过程。

  六、办理聘用手续

  考核、政审工作结束后,将对拟聘用人员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7天。公示期内如发现有影响聘用的问题,一经核实即取消聘用资格。经公示无问题的,试用期两个月,期间组织集中培训考核,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正式聘用,办理正式聘用手续,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资格。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