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湖北公务员考试行测片段阅读:并列文段

2019-01-30 湖北公务员考试网

    本期为各位考生带来了2019湖北公务员考试行测片段阅读:并列文段 。相信行测考试一定是很多考生需要努力攻克的一道坎儿。行测中涉及的知识面之广,考点之细,需要开始做到在积累的同时掌握一定的解题技巧。湖北公务员考试网温馨提示考生阅读下文,相信能给考生带来一定的帮助。

  仔细研读下文>>>2019湖北公务员考试行测片段阅读:并列文段

  片段阅读在公务员考试中每年考的题量都比较大,所以这一部分也是大家备考的时候要格外注意的一个专项,片段阅读中会出现主旨观点题,细节判断还有其他题型,主旨观点的考察频率最高,对于主旨观点我们要能够把握整个文段的重点,找到文段强调的中心,大部分文段可以明确找到原文的重点语句,但是对于并列文段来说,整个文段没有明确的重点句,要概括全文要点。

  一、判定标志

  1、并列关联词:也、同时、同样、与此同时、此外、相反、一方面…另一方面等。

  2、标点符号:分号、逗号。

  3、句式:排比

  二、趋势一致,提炼共性

  对于并列文段的第一种行文脉络就是整个文段强调的是一个方面的,我们需要把共同围绕的这个点概括出来,但是要注意选项要能涵盖所有的方面;eg:小丽回家告诉她妈公司来了个小王,长得高、帅、有内涵。问小丽想表达什么,高、帅、有内涵,是并列关系,说的都是小王这个人好的方面,所以选项要包含这一点,说明小王还不

  “头顶马聚源,脚踩内联升,身穿瑞蚨祥,腰缠四大恒”,这首老北京民谣形象地放映了老字号在市民心目中的地位。荣宝斋的字画,亨得利的钟表,月盛斋的酱肉,张一元的茶叶,十八街的麻花,狗不理的包子,这些耳熟能详的老字号,构成了人们对悠悠岁月的珍贵记忆。

  这段文字主要说的是:

  A 老字号在老百姓心中的位置和意义

  B 老字号的诚信为自己赢得良好的信誉

  C 老字号的沉淀,积累了丰富的商业文化

  D 每家老字号都有自己独特的传统技艺

  答案:A

  解析:文段就两句话,为并列文段,第一句主要阐述的是老字号在市民心中的地位,第二句主要阐述了:老字号构成了人们对于悠悠岁月的珍贵记忆。因此文段只需要将这两个部分加起来即可,答案选择A。

  三、趋势是相反的:对内容进行整合(突出正面)

  全文段不是围绕一个方面讲的,讲的是两个方面趋势不一致,需要对前后内容进行加和。

  对于消费者来讲,传统零售业最大的弊端在于信息的不对称。而互联网可以将一件商品的真正定价变得透明,让每个人都知道商品的真正价格区间。传统制造业属于封闭式生产,由生产商决定商品品种、型号,生产者与消费者之间是割裂的。而互联网会让消费者全程参与到生产环节,由用户决定他们想要的商品。

  这段文字旨在说明

  A.互联网将打破信息不对称的格局

  B.个性化定制是传统零售业的发展方向

  C.互联网会对传统行业进行渗透与改造

  D.互联网会对传统零售业和制造业产生影响

  答案:D

  并列文段,第一、二句说的是传统零售业,第三、四句说的是传统制造业,一个都不能少,因此答案选择D。选项C范围过大,文段只提了传统制造业和传统零售业,不能直接概括为传统行业。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