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湖北公务员考试类比推理习题精解(15)

2015-09-17 湖北公务员考试网

  2016年湖北公务员考试将在2016年3月启动,公共科目笔试分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考生可选择2016年湖北公务员考试通用教材复习,湖北公务员考试网每日公布5道练习题供考生练习:
  1.电动车:摩托车:救护车(  )
  A.乒乓球:保龄球:羽毛球     B.葡萄酒:香槟酒:保健酒
  C.天鹅绒:清洁绒:法兰绒     D.联谊部:俱乐部:文学部
  2.风险:规避:损失(  )
  A.保险:购买:赔偿     B.老人:关爱:长寿
  C.锻炼:加强:肥胖     D.军队:保卫:战争
  3.发布会:记者(  )
  A.图书馆:读者        B.文件:大纲
  C. 钢铁:刀剑            D.  联想:方正
  4.古罗马斗兽场遗址:意大利(  )
  A.吴哥窟:老挝        B.泰姬陵:印度
  C.阿斯旺水坝:埃塞俄比亚   D.敦皇莫高窟:甘肃
  5.害怕:哆嗦(  )
  A. 寒冷:颤抖  B. 炎热:流汗
  C. 激动:流泪  D. 考试:紧张



  湖北公务员考试网参考答案解析:
  1.A【解析】题干中的三个词项之间为并列关系,符合并列关系的只有A项。B项,香槟酒属于葡萄酒的一种,二者不是并列关系。C项,清洁绒是泛称,泛指所有清洁干净的绒,显然不能与天鹅绒、法兰绒形成并列关系。D中俱乐部包括文学部和联谊部,也不是并列关系。
  2.C.【解析】锻炼:加强:肥胖 本题考查对应关系。规避风险可以减少损失,加强锻炼可以避免肥胖。因此,本题选择C选项。
  3.A【解析】题干中两个词语是特定环境与特定人员的关系,A项对应正确。
  4.B【解析】本题的对应关系是历史遗址和所在国家,古罗马斗兽场的遗址在意大利,泰姬陵在印度境内。故B 正确;吴哥窟在柬埔寨,阿斯旺水坝是埃及在1960至1970年间建造。D项虽然本身正确,但甘肃不是国家,而是中国的一个省。
  5.C【解析】因害怕而哆嗦,因激动而流泪。两者都是人因某种情感产生的自然反应。

  阅读此文的人还阅读了
  2016年湖北公务员考试类比推理习题精解(14)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