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湖北公务员考试备考四大禁忌

2014-02-11 湖北公务员考试网

  根据历年湖北公务员考试时间安排,预计2014年湖北公务员考试笔试在4月月中下旬左右。相信准备参加此次考试的同学都已经着手准备复习了,但很多同学不清楚在考试前的这段时间里该如何去复习,如何才能高效的利用这段时间,达到一个比较理想的复习效果。湖北公务员考试网专家提醒各位考生,不管如何备考,一定要警惕一下禁忌。同时也希望大家在公务员备考中获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一、复习初期“眼高手低”
  复习初期,大部分考生的心情还比较浮躁,特别是有部分基础比较好的考生,认为很多内容都是自己会的,只把2014年湖北公务员考试通用教材上的内容扫一遍就可以了,复习时不够认真,只是看书而疏于动手练习。持续一两个月之后,这样的考生就会发现自己经常遇到这样一种状况:拿到题目后自己做,磨磨蹭蹭花大量时间;看过答案之后,又好像技巧全都会,再做,还是慢吞吞的。这正是眼高手低的典型表现。
  在我们还没有熟悉公务员考试结构之前,一带而过的复习必然会难以把握题目中的重点,忽略精妙之处。一道题目的技巧看懂了不代表这个技巧就掌握了,真正动手时会碰到很多问题,去解决这些问题就是提高自己的过程。只有通过动手练习,我们才能提高解题和运算的熟练程度,这些都要通过自己不断的摸索练习来加以体会。
  二、从头到尾做题,不懂“放弃”
  公务员考试时间是非常紧迫的,每题平均只有五十二秒左右的时间,但是,并不是每题都被限制在这五十几秒的时间内,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调整做题时间。行测中的五大专项亦可以调整做题顺序,这样能够保证自己能够保证拿分的题目做完。其实在行测考试题目中会有一些题目偏难,这时不要为了得到一道题的分而浪费了3道题的时间,要懂得放弃。
  三、复习过程“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有的考生认为现在离考试还远,没有紧迫感。今天没事干就看看书做两个题,明天有些事情就把书放在一边不理会了。这样的结果是看了后面忘了前面,知识没有连续性,形不成体系。公务员考试可用来复习的时间其实不长,如果想要取得好成绩复习过程往往还很枯燥,在复习过程中需要考生具有坚强的毅力才不至于心理压力过大而弃考。
  四、只为做题而做题,忽略归纳总结
  为了行测得高分,有的考生购买了大量参考书各种题库试卷,实行题海战术。但是,如果给他一道他做过的题目,他可能给出不同的答案或者题干换一种表述方式,这道题就完全不会了。究其原因实质是他没有做过任何总结,换句话说,没有掌握题型的解题方法,只是一味的追求数量获胜。这样当考试出现类似题型时还是不会做。所以在平时做题过程中一定要对题型进行总结归纳。
  公务员考试中做题技巧运用普遍,几乎每道题都可以找到对应的解题技巧。但是如果技巧掌握不熟练,考试时反而容易忙中出错。倒不如挑比较耗时的题目重点掌握解题技巧,提高解题速度。
  公务员考试备考过程中的禁忌实际远不止这些,关键是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湖北公务员考试网专家祝各位考生能保持坚定的信念和必胜的决心,在考试中取得理想的成绩!

  推荐阅读:
  2014年湖北公务员考试考前三轮复习法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