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公务员考试网:常识判断综合测试36

2014-02-04 湖北公务员考试网

  根据历年湖北公务员考试行测真题的分析情,我们会发现,常识部分的知识其实是高中政、经、史、地、语、生、物等学科的综合,同时也包括在大学期间的马哲、时事、文学知识等。备考时,考生的优势在于知识储备中基本上都包含了这些方面的知识,而劣势则在于这些知识泛而不精,并且无法确定考试的重难点所在。所以,在前期备考时,考生需要对已有的知识进行系统复习,建议考生结合2014年湖北公务员考试通用教材进行系统复习。在结合教材复习常识判断常考考点的同时,也需要进行必不可少的练习。湖北公务员考试网(www.hbgwy.org)将提供系列练习题帮助考生巩固学过的知识点。
  1.紫外线促使人体合成( )以预防佝偻病。
  A.维生素A B.维生素B
  C.维生素C D.维生素D
  2.声音在哪个介质中传播最快?
  A.空气 B.金属
  C.玻璃 D.水
  3.我们感冒时,常会感到呼吸不畅,主要原因是:
  A.气管、支气管分泌痰液太多 B.鼻粘膜分泌液过多
  C.鼻粘膜充血肿胀 D.声带充血肿胀
  4.我国黑龙江北部一月份平均气温在-30℃以下,漠河的最低气温曾达到过-52.3℃,因此只能使用酒精温度计而不能使用水银温度计,是因为:
  A.水银比酒精传热快 B.水银比酒精传热慢
  C.水银比酒精的凝固点低 D.水银比酒精的凝固点高
  5.下列关于公务员录用规定的表述不正确的是:
  A.录用担任主任科员以下及其他相当职务层次的非领导职务公务员,采取公开考试、严格考察、平等竞争、择优录取的办法
  B.地方各级机关公务员的录用,由省级公务员主管部门负责组织
  C.录用特殊职位的公务员可由招录机关自行决定
  D.新录用的公务员试用期为一年




  湖北公务员考试网参考答案及解析:
  1.【答案】D。解析:阳光中的紫外线能帮助身体合成维生素D,进而促进身体对钙的吸收。
  2.【答案】B。解析:声音在固体、气体、液体三种介质中传播速度为:固体约5000米/秒(不同材质速度不同);液体约1500米/秒(依材质和温度有所不同);气体约340米/秒(0℃)。而声音在金属中的传播速度远大于声音在玻璃中的传播速度。
  3.【答案】C。解析:感冒时鼻腔炎症反应使鼻黏膜充血肿胀,鼻道狭窄甚至闭塞,所以会出现鼻塞,造成呼吸不畅。
  4.【答案】D。解析:水银,即汞,熔点-38.8℃,沸点356.7℃;酒精,即乙醇,熔点-114.3°C,沸点78.4°C,也就是说酒精在-114.3°C才会凝固,所以冬季低温中使用酒精温度计而不使用水银温度计就是因为水银的凝固点比酒精高。
  5.【答案】C。解析:《公务员法》第二十一条规定,录用担任主任科员以下及其他相当职务层次的非领导职务公务员,采取公开考试、严格考察、平等竞争、择优录取的办法。A项正确。由第二十二条的规定可知,地方各级机关公务员的录用,由省级公务员主管部门负责组织,必要时省级公务员主管部门可以授权设区的市级公务员主管部门组织。B项正确。根据第三十一条规定,录用特殊职位的公务员,经省级以上公务员主管部门批准,可以简化程序或者采用其他测评办法。故C项错误。根据第三十二条的规定,新录用的公务员试用期为一年。D项正确。

  阅读此文的人还阅读了:
  湖北公务员考试网:常识判断综合测试35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