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湖北省公务员考试职位表解读

2011-03-23 湖北公务员考试网

  湖北省2011招录公务员职位表已经于3月22日公布,为方便考生及时了解湖北公务员2011年招录的具体情况,湖北公务员考试网专家组对2011湖北公务员职位表作了权威解读。今年湖北公务员招录人数为5105名,其中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地区招录2639名。省直机关、市、州、直管市、神农架区、省垂管系统、省监狱系统、公安机关、森林公安机关公务员招录情况如下表:
招录机关
招录人数
省直机关
226人
市、州、直管市、神农架区
2639人
省垂管系统
1076人
省监狱系统
306人
公安机关
713人
森林公安机关
113人
合计
5073人
  规定时间内可退订职位进行改报
  今年,报名过程中取消资格审查环节,资格审查次数由二变一,仅在面试前进行一次资格审查。因此,考生在报名时应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在填写报名信息时必须慎重,万不可弄虚作假,防止此次报考功亏一篑。另外,在资格审查时招录单位还要求考生提供一些证明材料,如两年基层工作经历证明、应届毕业生报名推荐表、英语等级证明、计算机等级证明等,因此,考生需提前做好准备,确保审查时能向招录单位提供各种证明材料。
  扩大“基层工作经历”的范围
  2011年对基层工作经历的界定在去年基础上新增人群,即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高校毕业生实习见习基地(该基地为基层单位)参加见习或者到企事业单位参与项目研究的经历,可视为基层工作经历”。这就为更多考生报考公务员提供了机会,也是政府对高校毕业生的政策性扶持。
  另外,截止3月29日17:00前,报考人员可退订原先报考的职位,改报其他职位。
  选调生遴选占30%
  据了解,今年湖北省、市(州)两级机关除特殊职位和专业外,招录具有两年及以上基层工作经历人员。面向选调生遴选的比例不低于招录计划总数的30%,安排定向招录职位面向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的“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工作”、“三支一扶”计划(含“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服务基层项目(简称“四项目”)人员。各级教育、农业、卫生、扶贫、共青团等部门拿出15%的职位,全省公安机关、省以下垂直管理系统及省司法行政机关监狱劳教系统拿出10%的职位,乡镇(街道)拿出30%的职位定向招录“四项目”人员。
  2011年湖北省公务员考试从3月23日起开始报名,湖北公务员考试网提醒广大考生应做好各种准备,迎接公考路上的第一步!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