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湖北公务员考试面试真题

2010-08-04 湖北公务员考试网

  2009湖北公务员考试面试真题

  1、你平时喜欢看哪些书籍?

  2、家电下乡很多企业将劣质淘汰产品投入进,让农民感叹“政策好,落实难”,你怎样看待?

  3、现在就业难,是个突出问题,如果你现在是一个大二学生,有一个工作机会,你是选择继续读书,还是选择上班?

  2009年5月31日上午湖北省荆州市公务员录用考试面试真题

  1、你讨厌什么样的人,为什么?

  2、某高校把一个对古文造诣很深的下岗工人招为博士,要是不拘一格招人才为什么不招为教授或研究员,你对此有什么看法?

  3、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你怎么看?

  2009年5月31日下午湖北省荆州市公务员录用考试面试真题

  1、除了学习知识外,结合岗位谈谈还需要哪些能力与经历?

  2、孟子说:“忧民之忧者,民必忧其忧”,你怎么看?

  3、你负责开展一项工作,99%的人支持,1%的反对,工作开展不下去了,你怎么办?

  2009年6月1日上午湖北省荆州市公务员录用考试面试真题

  1、你是否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报考的这一职位?你的经历会为你报考该职位带来竞争力吗?

  2、时下金融危机,国家在着力扩大国内需求,但出现有消费能力的人缺少消费的需求,有消费需求的人缺乏消费能力,针对此现象你有何看法?

  3、当下一方面是大学生毕业找不到工作,另一方面是企业招不到合适的人才,请问针对此矛盾,你有何看法?

  2009年6月1日上午湖北随州市公务员录用考试面试真题

  1、你是否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报考的这一职位?你的经历会为你的报考职位带来竞争力吗?

  2、时下金融危机,国家在着力扩大国内需求,但出现有消费能力的人缺少消费的需求,有消费需求的人缺乏消费能力,针对此现象你有何看法?

  3、当下一方面是大学生,研究生找不到工作,另一方面是企业招不到人才,请问针对此矛盾,你有何对策?

  2009年6月1日上午湖北省孝感市公务员录用考试面试真题

  1、你是根据你的兴趣爱好报考你的职位的吗?你觉得你的学习和工作经历会对你的工作有什么好处呢?(3分钟)

  2、现在大学生就业难,尤其是我省,你有什么好的解决方法吗?(5分钟)

  3、现在全球金融危机,我国需要扩大内需,而有消费能力的人没有消费欲望,有消费欲望的人没消费能力,你对这个问题是怎么看的?(4分钟)

  2009年6月1日下午湖北省公务员录用考试面试真题

  1、谈一件你最成功的事。

  2、有专家说,我国目前缺水的危机比金融危机更是在第一位的位置,如何理解?

  3、在行政机关工作中需要规范性,但是遇到复杂问题又要有灵活性,你如何看待规范性和灵活性的关系?

  6月2日上午面试题

  1、你最崇拜的人是谁?为什么?

  2、从2003年的非典到今年的甲H1N1的传播,请从非传统安全因素的角度说明应该如何防范?

  3、有一句格言是“即使一次不成功的尝试,也比胎死腹中的策略强。”谈谈你对这句话的认识

  6月2日下午面试题

  1.你为什么报考公务员?你有什么优势和不足?

  2。金融危机下,农民工返乡,有人会说好,有人说不好,你怎么看?

  3。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国际地位上升,西方国家说中国应负起大国责任,你怎么看?

  6月3日上午面试题

  1、你平时喜欢看哪些书籍

  2、家电下乡很多企业将劣质淘汰产品投入进,让农民感叹“政策好,落实难”,你怎样看待

  3、现在就业难,是个突出问题,如果你现在是一个大二学生,有一个工作机会,你是选择继续读书,还是选择上班。

  6月3日下午面试题

  1、结合你的经历,谈谈你的优势和不足。

  2、公生明,廉生威。怎么理解?

  3、一个单位因为生产环保产品,导致成本增加,怎么照顾好经济效益和环保效益怎么关系?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