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公务员公安基础知识之判断(10)

2010-05-10 湖北公务员考试网

  一、判断题
  1.  侦查人员可以决定扣押与案件有关的物品、文件。(    )
  2. 对于违禁品,无论是否与案件有关,都应扣押。(    )
  3. 需要扣押犯罪嫌疑人的邮件时,需经县级以上公安机关负责人批准。(    )
  4. 需要查询或者冻结犯罪嫌疑人的存款、汇款时,必须经县级以上公安机关负责人批准。(    )
  5. 鉴定就是鉴定结论。(    )
  6. 鉴定结论是具有专门技术知识的人对案件的专门问题进行鉴别、判断所作出的书面意见。(    )
  7. 刑事强制措施是对与犯罪有关的人的人身自由加以限制的各种强制方法。(    )
  8. 对未被羁押的犯罪嫌疑人和被告人可以直接使用拘传。(    )
  9. 拘传持续的时间不得超过24小时。(    )
  10.在拘传时间内没有完成讯问的,可以经批准延长拘传时间。(    )
  11.对需要继续侦查而不能在法定期限内办结的犯罪嫌疑人被羁押的案件,对犯罪嫌疑人可以取保候审。(    )
  12.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在取保候审期间未违反规定的,取保候审结束的时候,不必退还保证金。(    )
  13.取保候审时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提出保证人的,就不必交纳保证金。(    )
  14.被取保候审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违反应遵守的规定的,可予以逮捕。(    )
  15.取保候审的时间不得超过6个月。(    )
  16.在监视居住期间,视情况可中断对案件的侦查、起诉和审理。(    )
  17.监视居住的时间不得超过12个月。(    )
  18.被监视居住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不得离开住处或指定的居所,但行动不受限制。(    )
  19.拘留是对犯罪嫌疑人、被告人采取的限制其人身自由的一种刑事强制措施。 (    )
  20.公安机关实施拘留后,必须在24小时以内,把拘留的原因和羁押的处所通知被拘留人的家属或者他的所在单位。(    )
  21.公安机关对被拘留的人应在拘留后的12小时内进行讯问。(    )
  22.对被拘留后需要逮捕但证据不足的,可取保候审或监视居住。(    )
  23.人大代表因为现行犯被拘留的,可不向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或常务委员会报告。 (    )
  24.被拘留的人需要被逮捕的,应当在被拘留后的7日内提请人民检察院审查批准,特殊情况下,经批准,可延长3日。(    )
  25.逮捕犯罪嫌疑人、被告人,一律经过人民检察院批准。(    )
  26.公安指挥工作,是指公安指挥实施系统的工作,主要负责领导指令的具体下达,各业务部门和专业工作的统一协调、调度和具体指挥,接收110报警,突发事件和治安灾害事故的现场指挥、处置与救助等工作。(    )
  27.接收110报警属于公安领导工作的一种。(    )
  28.公安政治工作是公安机关正确贯彻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组织路线,坚持四项基本原则,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的重要工作,保障公安机关的公安工作的原则、路线、方针和政策得以顺利的执行(    )
  29.公安机关保卫国家安全与维护社会治安秩序的任务,主要是通过公安法制工作实现的。(    )
  30.公安专业工作主要包括刑事执法工作、治安行政管理工作、保卫工作和警卫工作等。(    )
  31.刑事执法工作主要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同刑事犯罪作斗争的一系列工作。(    )
  32.国内安全保卫工作是我国政府赋予公安机关的一项特殊使命,具有隐蔽性、长期性尖锐性和复杂性的特点。(    )
  33.治安行政管理工作,是指由公安机关依据公安法律、法规所从事的行政管理方面的工作。(    )
  34.治安行政管理工作的主要任务是预防、打击违法犯罪,查处治安案件,组织群众治安力量,维护社会治安秩序。(    )
  35.保卫工作主要指机关、团体、企业和事业单位内部的公安保卫工作,计算机信息系统的安全监察工作。(    )
  36.公安工作是我国人民民主专政政权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依据党和国家的政策、法律、法规保卫国家安全与社会治安秩序的专门工作。(    )
  37.公安工作是我国政府的重要司法行为。(    )
  38.公安工作是由公安机关以国家名义按国家法律赋予的职权进行社会行政管理,执行国家意志,维护工人阶级和广大人民群众利益的活动。(    )
  39.公安工作是保卫国家安全、维护社会治安秩序的专门工作。(    )
  40.社会治安秩序,是指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条例》及其他治安法规所确认和维系的社会秩序。(    )


  参考答案:
  1. X    2. √    3. √    4.√    5. X    6. √    7. X    8. √
  9. X    10.X    11.√    12.X   13.√   14.√    15.X   16.X
  17.X   18.X    19.X    20.X   21.X   22.√    23.X   24.X
  25.X   26.√    27.X    28.X   29.X   30.√    31.√  32.X
  33.√  34.X    35.√    36.√  37.X   38.X    39.√  40.X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