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4日简讯

2010-02-08 湖北公务员考试网

国内简讯

1.在美国出生的大熊猫“泰山”2月4日搭乘美国联邦快递货运专机启程返回中国。大熊猫“泰山”是华盛顿国家动物园极受美国民众喜爱的“明星”。2000年,雌性大熊猫“美香”和雄性大熊猫“添添”从中国四川来到华盛顿国家动物园。2005年3月“美香”人工授精成功,当年7月9日产下“泰山”。按中美最初约定,“泰山”将在2周岁时被送回中国。在美方的强烈要求下,中国政府2007年同意将“泰山”留美时间延长2年。去年夏天又应美方要求再次延长半年。

国外简讯

1.韩国企划财政部2月4日发布报告称,虽然近来韩国经济整体呈现持续复苏势头,但来自外部的不确定性因素正在增加。韩国企划财政部在一份月度报告中说,可能影响韩国经济持续复苏的外部不确定因素,如国际油价上涨、欧洲信贷市场不稳定等正在增加。为此,韩国政府将继续保持扩张性的宏观经济政策,努力创造工作岗位及稳定民生,同时加强对房地产及国际金融市场等的监控。 

2.美国总统奥巴马2月3日在致国会参众两院领导人的一封信中表示,他决定不将朝鲜重新列入支持恐怖主义国家的名单,因朝鲜目前“并不满足被重新列为支恐国家的法定标准”。奥巴马表示,这是美国政府对2008年6月26日至2009年11月16日期间的朝鲜行为进行评估后得出的结论。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