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2日简讯

2010-01-27 湖北公务员考试网

国内新闻

1、中共中央、国务院召开的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118日至20日在北京举行。胡锦涛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制度,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坚持走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发展路子,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民族团结为保障,以改善民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紧抓住发展和稳定两件大事,确保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确保国家安全和西藏长治久安,确保各族人民物质文化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确保生态环境良好,努力建设团结、民主、富裕、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新西藏。

2122日,上海世博会最大的单体工程、世博会一轴四馆永久场馆之一、上海世博会地标性建筑的世博轴工程,正式竣工。世博轴是上海世博会的主入口与中轴线,也是连接中国馆、主题馆、世博中心、演艺中心4大场馆及周边轨道交通线的立体人行交通枢纽。世博会期间,世博轴工程将承担世博园区23%的人流,预计平均日承担9.2万人次、极限高峰日承担18.5万人次的参观客流。

国外新闻

1、韩国统一部发言人千海成122日表示,韩国政府正在慎重考虑朝鲜上周提出进行工作接触的提议。千海成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朝鲜上周在提出就恢复开城和金刚山旅游举行工作接触的建议后,韩朝关系出现了很多新变数。政府正针对这些新变化,以及朝鲜的意图、立场等进行慎重的综合分析和考虑。韩国统一部当天表示,朝鲜提议于126日在开城举行军事工作会谈,讨论解决开城工业园区通关、通行、通信的三通问题。韩国联合通讯社当天报道称,韩国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朝鲜的提议,有关部门正在进行协商,得出结论后将马上回复朝方,至于何时举行会谈,目前还无法做出预测。

2、美国总统奥巴马121日建议出台新规,以限制华尔街大型金融机构的规模和风险投资活动,打击那些规模太大而不能破产的金融机构。根据这项拟议中的规定,将禁止从客户那里吸收存款的商业银行仅仅为银行自身利益进行投资,即从事所谓的自营交易,禁止商业银行拥有、投资对冲基金和私募股权公司,或向其提供顾问服务。

分享到

切换频道